2017.03.01《秘境.私房路》恆春

《秘境.私房路》系列1-恆春

元宵節剛過,就揹上了背包行囊,再一次往台灣出發。
雖然我曾經有過環遊台灣兩次半(一次用摩托車)的經驗,但是,在環島路線之外、台灣之內,仍然隱藏著許許多多的“秘境”和“私房路線”,這是很多當地朋友聞所未聞的絕美景點,以及獨有的在地替驗。這一些,若不是通過當地朋友,尤其是有著相同生活調性的民宿主人來帶路的話,我想,實在不容易親近得那麼的深入和特別。
這支影片我嘗試用了快剪的方式,貪心的,想把那幾天在恆春的發現,完整的記載和呈現。
歡迎放慢了仔細的看看,再告訴我,有哪一些“秘境”,是你一早就想去,卻被我捷足先登了?呵呵~
還是要特別感謝MIT這一次的企劃,還有各單位的協助。當然,最最重要的,還是《卡米克》的王大哥、以及《亞維儂》的曾大哥的無私分享,讓我也能夠像是在地人一樣,親探這一些秘境和私房路線。

2017.03.08《秘境.私房路》離島

《秘境.私房路》系列2-離島

我曾到過金門兩次,住上近兩個星期的時間,第三次到訪,才正式踏上烈嶼/小金門的土地,好好發現她的美麗。
當然,金門本島本身,仍然還有許多我不曾遊走的美景,影片裏的古崗樓和料羅灣的另一端,一樣美麗得讓人讚嘆不已。
後來,我又飛澎湖了(太早出發了,立榮航空4月1日起,提供金門、澎湖之間的直飛航班,真是太方便了。)這一次,我們還去了比較隱秘的神秘三石壁,也去了我喜歡的外垵還有三仙塔。澎湖的人文部份,一直是我們想要收錄在影片裏,幸運的是,安書宅和手繪乞龜也成功拍攝了下來。
再一次謝謝民宿主人的帶路,去片!
啊對,我還在路上,還有兩個半的目的地。
我們還有好幾支影片要發佈~完成拍攝的時候,就會連人帶車,出現在17~19/3/2017吉隆坡matta fair 2017上,直接面對面分享這次的“秘境+私房路線”。

2017.03.08《秘境.私房路》宜蘭

《秘境.私房路》系列3-宜蘭

宜蘭宜蘭,這一次,我們來到了宜蘭!
宜蘭一直堅守著文創和自然景觀的底線,不讓大型工業進駐,各種主題的公園、盎然的綠意和在地生活,蔚然成為宜蘭最主要的風景線。
通過兩位在地民宿主人的無私分享和領路,這一次,我慢慢發掘,也享受專屬於宜蘭的步調,相對深入的把宜蘭重新發現(裝上擋雨鏡的機車好可愛)。
倒數回程的日子了,現在剩下最後一個拍攝景點。還有兩支影片會在近期內發佈,17 & 18/3,我們(還有五家參與的民宿主人) Matta Fair 2017 @ PWTC 見。

2017.03.17《秘境.私房路》花東

《秘境.私房路》系列4-花東

這一段,我們在花東。山線和海線我都騎過,這一次要不是民宿主人帶路,還真的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這些環花東路線上的獨特又優美的景觀。
尤其是影片中的海蝕洞,那是民宿主人:賴大哥多年以來常去的私房景點,最近也成為了電影《沉默/silance》取景的主要場景。
雄偉壯觀的太魯閣,自然更不在話下。可是騎著腳踏車,一圈一圈划動著踏板慢慢往上爬,又別有另外一番心情和感受了~
再次謝謝“趣遊網”的策劃、“MIT”民宿主人的帶路,讓我在環島路線之外,親身走訪了這些隱藏版的私房路線啦~

2017.03.21《秘境.私房路》南投

《秘境.私房路》系列5-南投

台灣有14個縣,唯一一個沒有海岸線的,就只有南投,舉世聞名的玉山和阿里山,以及武嶺,都在這裏。到南投騎行,自然難以躲開攀爬山道的機會。
說到騎乘,日月潭的環湖自行車道,被票選為“世界十大最美麗自行車道”之一,環湖一圈,雖然只有短短的28公里,卻有著一定的難度。影片中的這一段,我們有“台灣雲豹”的朋友以公路車來以車會友,一同參與騎乘和拍攝。
我這次也相當幸運,有幸前往只有在冬季前後因水位消退,露出河床時候才“出現”的“武巴公路”(武界-巴庫拉斯),雖然因為時間的侷限,無法騎行全程,卻盡了我的努力,把其中一小段的美景收錄在內,當然,也謝謝“老五民宿”的主人和同仁一同騎著登山車參與奔馳。
最後一支《秘境.私房路》系列,南投,終於釋出,這也是我個人認為最有“單車魂”的片子,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!